Aurora

大二医学生
大二下flag
练背
阅读
英语
大创

       某某文案

   有人被困在仲夏末,等他的某某。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,教室窗外枝桠疯长,却总也挡不住烈阳。

 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

“你的盛年望之可及,我的江海浅淡云添。

   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

  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。长风一吹,野草就连了天

  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

   江添不再是哥哥,也不再是男朋友,兜来转去,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,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

  时间并没有在他们的聊笑中插入沉默、茫然和停顿,就好像那些年他们从来都是并肩走过的

  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,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,沿河十里,从古亮到今长长久久

  因为太喜欢你,所以我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。以至于差点忘了,我17岁,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。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。我无坚不摧,也无所不能

  记忆从来都不是良药,而是可以致命的毒药,当你想忘记的时候永远忘不掉,每每想起幕幕清晰可见 ,却在你想要回忆的时候,模糊不清,漏洞百出,杀了回忆,倒不如说杀了自己

  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,就像一场盛大的祝福。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,但人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

  藕断丝连这个词听着暧昧缱绻,只不过是背道而驰又非要耗着而已,耗到足够远,足够长,就能断得干干净净

  夜色沉寂,不知是哪棵树上的蝉,突然拖长调子叫了一声,明明是夏末,却像仲春的一场惊蛰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让人几乎生成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还在附中,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

  他蠢蠢欲动,想在各种隐晦的话语中告诉所有人,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喜欢到不想让对方藏在黑暗里

  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学不会挽留,还是只会一些硬邦邦的、偏执的蠢办法。从未有成效,但他依然想试一试

   所以他们说过“我喜欢你”,但从没说过“我一辈子都喜欢你”。一辈子太长了,这话太重了


   人的寿命,十年,他还在开端。将来那么长,远得根本看不到头,他只是在这段时间里喜欢上了江添而已,不知道会持续多久,他没打算说,也明白不可能有什么结果。


   少年心思堪比六月天,暴雨倾盆的时候乌云罩顶,好像这辈子都不会散了。雨一停,又立刻豁然开朗、艳阳高照起来好像别人的感受都不算什么别人的。


   他在那些调侃玩笑和描述中挑挑拣拣,筛选出跟江添有关的部分,拼凑出漫长岁月里的小小一隅。有些听得骄傲,有些听得酸涩。


    那个明亮张扬的少年一层一层的给自己裹上壳,把那些和煦的、柔软的、炽烈的东西都封在了最里面。


   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   我很想你,每天都是。


    别人都在夸赞,他却只有心疼。他以为这是对方喜欢的热闹,但他在这份热闹里把他喜欢的人弄丢了,他只有最原始的地图,不知要从哪里开始找。

   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,奔跑的时候像是穿过了光阴。


  人间骄阳正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



评论(3)

热度(28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